20110804122241994_0002_a.jpg   


限量雙人套票開賣 

各位朋友請注意!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預售票8/5()開賣囉!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8 謝文明_a.jpg    

相信各位觀眾看完《兩地》都會對影片中的動畫印象深刻,本片動畫是由動畫師謝文明與他的團隊所完成的,文明與導演是在釜山影展相識,當時因為自己的作品《肉蛾天》參展,兩人一見如故,回國後便開始合作,作品有《水蜜桃阿嬤》、《活著》、《被遺忘的時光》等等。文明說在合作過程中導演給了很大的創作空間,這些都是透過互相信任、溝通慢慢累積而來。

《兩地》中的城南舊事以紙偶動畫的形式表現,其實它的原著是水彩畫家關維興為《城南舊事》這本小說所做的畫。關維興先生是林海音先生最喜歡的畫家,因此影片決定以此風格來做城南舊事的動畫,並盡量以關先生的原畫衍伸其他不同的場景與道具。透過反覆閱讀林海音先生的作品,以文字發想鏡頭,並用鏡頭橫移像翻書的方式表現,盡可能得讓細緻感顯現利用動畫讓觀眾再回味一次《城南舊事》。

小編另外不得不提的事就是在訪談過程中,文明每次只要在談話中提到關先生都一定會以關維興水彩畫家7字來稱呼他而且是非常尊敬的口吻喔!這也讓劇組意外看見文明禮貌可愛的一面。

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賞《兩地》的動畫喔!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 邱惠敏-2.jpg  

《兩地》的剪接邱惠敏是一個非常可愛有想法的女生,會與導演合作這部片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慧敏說接這份工作前其實沒有讀過林海音的作品,楊導演當時還告訴她小時候應該讀過她在課本中的文章,還當場唸了一段課文,甚至親自唱了一首《城南舊事》的歌。

關於這部影片的製作從一開始討論架構時,就不斷地更改許多地方,最後決定以『兩』的概念為架構,因為林海音先生曾經住過北京城南,然後在台北也是住在城南的地方,所以比較著重在”兩地”這個方向上,並用了對剪表現,在拍攝時發現林海音先生回北京時的影帶中與劇組拍攝林海音先生的女兒夏祖麗女士訪北京的影片有許多非常巧合的地方,兩人到了北京幾乎都問一樣的話,也找到同一個地方,就是那個會館的門口,還不約而同的在門口拍了照,所以影片最後決定專注在回鄉這段,將『兩』整合在一起,呈現一種魔幻的感覺。

惠敏還說紀錄片的製作過程就像在孕育一個小孩,能夠與《兩地》的工作團隊一起進行拍攝覺得是一次非常開心的合作經驗。

至於電影怎麼把兩地整合又是如何的魔幻,小編就盡請大家期待我們的DVD!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 楊力州_a.jpg  

這一陣子島嶼寫作的製片團隊正如火如荼的拍攝將來要收錄在DVD裡的幕後花絮訪談,因此小編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為大家搶先介紹6部系列電影的幕後大功臣們,從導演、剪輯、配樂到動畫,一網打盡,與大家分享拍攝過程甘苦的同時,也提供給對創作、拍片有興趣的朋友當作小參考囉!

----------------------------------------------------------------------------------------------------------------------------------------------------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7月25日(一)

「他們在島嶼寫作」邀請到林懷民老師與雲門舞集的舞者們參與電影的特映會,儘管當天下著大雷雨,大家還是很優雅、熱情的到場看《尋找背海的人》與《兩地》。:)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544_a.jpg  

暑假「他們在島嶼寫作」重頭戲之一:在台南一中舉辦的「他們在島嶼寫作-大師經典閱讀營」,圓滿落幕囉!非常感謝擔任這六部影片導讀的凌性傑老師、作家謝旺霖、楊佳嫻老師、楊順清導演與林靖傑導演,讓台灣的文學、影像深植學生族群中。

能夠和來自全台灣一百多位國、高中生一起欣賞這六部紀錄電影,看著他們以洋溢的青春為影片注入清新活力,並在每部影片的映後認真寫下心得的神情,小編不由得感嘆起要是能再年輕些、有機會重新認識這些文學作品與電影該有多好呢!

接下來島嶼寫作將於八月前進新竹高中,對於校園巡迴放映有興趣的單位可以跟我們連繫喔!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