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朵白菊花.jpg

巫維珍 / 馬可孛羅文化主編,在《不看會死》出版社編輯選書中提到周夢蝶的《十三朵白菊花》

她說:「初入行的頭幾年吧,在辦公室的下午,周公走進來問起某本書的事。離開時,他問:你有《十三朵白菊花》嗎?我回答,還沒買呢。對於詩與詩人,我既害怕又敬仰;讀一本詩集是神聖的,因而,我總是抱著忐忑的心情。

沒想到不幾日,周公竟然寄給我兩本剛出的詩集:《十三朵白菊花》、《約會》!《十三朵白菊花》題字寫著:「據我看,所謂現代詩,不過是一種東一句西一句的東西而已!女鋼琴家蕭維珍如是說」。對於我這個不懂事的編輯,真是莫大的驚喜;周公的親切與幽默化解了我之於詩的陌生,誰說詩人難懂呢?」

詳情請看: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