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_8593.jpg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一首「送別」,勾起了林海音「城南舊事」的記憶,也串起了「兩岸」之間的情誼。隨著女兒夏祖麗娓娓道來的聲線,在「兩岸」中,我們第一次完整看到了林海音的書桌、生活圈和編輯台,以及她生活在過渡時期的兩岸。

030_8720.jpg

030_8747.jpg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首映第二場昨(7)日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上映。現場除了貴賓馬悅然夫婦、楊牧夫人夏盈盈、詩人管管夫婦到場觀賞,也齊聚不少林海音粉絲,其中包括八年級生的熱情參與。

030_8838.jpg

片子上映之前現場有一段偶戲表演將大家的情緒帶回林先生小時候的回憶。

030_8860.jpg

夏祖焯率談自己的母親,完全以身教重於言教的方式,來教育他們。在他心目中,母親是一位領袖人物,「其實,做一位作家不重要,因為有太多作家,但要做一位領袖人物不簡單,因為要具備膽識、見識,這些,我母親都具備了!」尤其他自曝母親在早期封閉時代,還跑去捐血,「這在當時,是沒有女人去做的。」

提到這裡,楊力州有深刻的感受,「一路拍下來,我感到林海音簡直就是男子漢。」楊力州說,對他而言,林海音代表的已非性別,而是一種毅力。而夏祖焯認為,儘管母親已去世十年,對母親聞名兩岸的成就深感榮耀,也希望能藉由這麼好的電影,能將母親的影響力,帶給年輕人,繼續在下一代發酵!

030_8952.jpg  

結束放映後楊力州與夏祖焯在「他們在島嶼寫作」的服務台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