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選 〈阿明!〉陳亮璇
借這微弱的燈火,你在哪裡?





優選 〈星星是唯一的嚮導〉王天佑 / 李孟純
18歲高中女生的青春日記





優選 〈錯誤〉林祐聖 / 黃迪揚
擁擠混亂的道具間,乏味無趣的清點工作,妄想成為偶像劇裡拯救女主角的槍手、刀法高超的武林高手,
妄想也只是妄想,期待哪一天通知我登台的電話聲會響起。





優選 〈蛻變〉彭偉傑
男孩身陷黑暗中,痛苦沾上了身,然而,在皎潔的滿月暗夜中,螢火蟲點燃了那盞光芒,肆溢的希望,啟示了他。男孩揮別了痛苦的淚,蛻變,在黑夜中,綻放光芒。





優選 〈父親的炸醬麵〉安邦
我的父親在九歲時離開了家鄉,跟著軍隊來到了台灣,落地生根,也成立了家庭,但我了解,在他的記憶裡一直有股懷念的味道,那是他記得的,家鄉麵食的味道,每到過年,我會請他為我們做炸醬麵,炸醬麵是他最自豪的麵料理,即使已經過了六十幾年,在麵裡還是嚐得到父親滿滿的鄉愁,就像林海音城南舊事裡所寫的:「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可是,我是多麼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