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16.jpg  

夏日午後的南海藝廊,一場獨特的演出即將開始。

令人緊張又期待,就在今天,王文興老師將以他低沈的朗讀聲,和三名獨特樂手組成的「卡到音」樂團,合奏一齣毫無事先排練的歌劇。小說與即興音樂的對話,即將發生,沒有人能想像這個下午會是怎樣的撞擊。是互相怨懟?還是琴瑟和鳴?

平時溫文儒雅的王老師,在樂器環繞下,似乎被激發出藝術家本性,只見他舉起指揮家的手,空氣凝結,一揮,樂手們瞬即被帶進那小說句子中的節奏與韻律裡,用小提琴、薩克斯風、鋼琴,試圖跟隨王老師時而狂暴,時而溫柔幽微的抑揚頓挫,演繹出「家變」存在的荒謬與反覆、「背海的人」癲狂的憤怒與嘲諷。王文興說:「當我讀到『突然爆到點滴不剩』時,更瘋狂的戲劇性... 就像是爆炸一樣,所以,當我念到這個短句,停下,我希望,那會是一個大爆炸。」王老師說著,並把手舉在半空中,準備在最適當的timing劈下。

於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小說與即興音樂對話的大爆炸,就在這個無人知曉的夏日午後,發生於蟬聲綿綿的南海藝廊。到現在,那個爆炸燃燒出的藝術體驗,依然奇妙地在我們心中迴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