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牧黑皮mark.jpg

黑皮是一隻道地的台灣土狗。黝黑的毛色、炯炯有神的雙眼。現在旅居楊牧老師西雅圖的家。


為甚麼說旅居呢?其實,黑皮出生於花蓮,牠從小就在東華大學流浪。一天,楊牧老師難得和盈盈師母一起騎腳踏車運動。黑皮就安安靜靜地跟著老師和師母的後面。繞完一圈,老師和師母回了家,黑皮還在外面等著,可能老師念在同鄉的份上,或是黑皮待在外面可憐,沒想到就從此進了家門,還因此飛去了西雅圖。

黑皮總是很乖巧,尤其在楊牧老師面前,牠從來不亂吠,好像通人性似的。老師創作時,牠也安安靜靜地離老師遠遠的。當老師休息,開始喝馬丁尼時,牠才又搖著尾巴,在老師面前討他歡喜。

而每到下午時刻,老師午睡時,黑皮就搖著尾巴要師母帶牠散步,離開了家的庭院,牠才開始奔跑、玩耍。因為老師在西雅圖的社區是個環狀的住宅區,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經過家門而不入,一直向前打轉。但是黑皮總能找到回西雅圖家的路。

而黑皮甚麼時候回台灣的家呢?師母說,之前送黑皮出國時,黑皮已經嚇壞了,可能短時間都不會再回來了。還好黑皮在西雅圖適應的不錯,說不定哪一天和牠說英文,牠還聽得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