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楊力州_a.jpg  

這一陣子島嶼寫作的製片團隊正如火如荼的拍攝將來要收錄在DVD裡的幕後花絮訪談,因此小編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為大家搶先介紹6部系列電影的幕後大功臣們,從導演、剪輯、配樂到動畫,一網打盡,與大家分享拍攝過程甘苦的同時,也提供給對創作、拍片有興趣的朋友當作小參考囉!

----------------------------------------------------------------------------------------------------------------------------------------------------

在採訪中,力州導演提到至北京拍攝的幕後密辛與許多技術層面的問題,尤其是該如何將抽象的概念轉換成技術,力州導演說做為影片的導演或工作者,是很會講形容詞的,但必須靠技術人員將它轉換成動詞。好比兩地片頭中使用了紙片的方式表現,是希望能告訴觀眾,這部影片本身是一個拼湊的過程,也是一個由非常多素材所構成的一部電影,一部關於文學家的電影。

導演還透露每次在做紀錄片剪接時,到後來都會有種不安感,因為一部紀錄片,不能說是絕對的真實,只是一個被選擇性的真實,或為了突顯某些觀點不管是導演的觀點被攝者的觀點、還是綜合各觀點建構起來,所以紀錄片是一個被選擇性的真實。小編聽到這段時有被刺到的感覺,不知道你們呢?

若是還想知道力州導演還說了些什麼,請繼續鎖定我們的部落格與DVD的發行動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