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夫個人照  

本文轉錄自/聯合報新聞網

文學大師紀錄片第二系列 「島嶼寫作Ⅱ」

文學大師紀錄片將推出第二系列「他們在島嶼寫作Ⅱ」,一口氣拍攝也斯、白先勇、西西、林文月、洛夫、瘂弦、劉以鬯等7位創作者的文學生涯故事。其中詩人洛夫的「無岸之河」與瘂弦的「如歌的行板」將在10月18日先行在戲院上映。

「無岸之河」由王婉柔執導,影片追隨有「詩魔」美譽的洛夫足跡,遠赴湖南衡陽、金門、越南、台北及溫哥華,並以洛夫代表長詩「石室之死亡」詩句選段構成全片詩意綱領;又藉詩人與友人書信往返呈現洛夫青年時代的畫像。

陳懷恩導演的「如歌的行板」自瘂弦輕鬆愉快的日常生活展開,遊走於溫哥華、台灣與故鄉河南南陽,有他與林懷民、蔣勳、席慕蓉、吳晟等好友談詩論藝;也有重回高雄左營眷村,追想「創世紀」創刊與1950年代創作狂飆、抄寫禁書的歲月;回憶「副刊王」與「副刊高」(高信疆)良性競爭締造的台灣文學副刊盛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