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蔡曜任_b.jpg  

擔任《如霧起時》配樂的曜任,曾以電影《台北星期天》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這次與陳傳興導演的合作,曜任老師說導演給了很大的空間,所謂很大的空間是指導演會去聽配樂想要表達甚麼,當然也會表達希望畫面所呈現的tone調。因為音樂需要有一個鋪陳。導演跟老師討論的大架構裡面會有很多比較內在的情緒與世界,反映一些現實、作家本身的感覺或創作上的靈感、外在的壓力。這些也都是一開始導演會與曜任老師討論的部分。

提到如何將抽象的感覺轉換到音符,曜任老師說其實應該看對於情緒定義在哪裡,因為每個人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快樂的事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悲傷,所以很難去決定要為觀眾帶來怎樣的感覺,因此通常音樂是一個帶領的角色,它讓觀眾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但不說出是什麼,是帶領情緒而非反映情緒。

小編在此透露一下,這部影片還參考了一些西藏的音樂,並用了非常多種樂器做配樂,大家在欣賞這部影片的同時,不要忘記仔細聽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