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JPG  

恭賀《兩地》、《化城再來人》與《尋找背海的人》

入圍第13屆(2011)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文稿摘錄:


去年「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頒給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讓今年入選的紀錄片格外受到關注。遴選委員認為今年報名的紀錄片,無論在品質、取材皆優秀突出,議題涵蓋環保、文學、時事、個人傳記等,深度、廣度、多元兼具,因此增加紀錄片入選的數量。

十三部入選的紀錄片中,台灣文學大師系列電影的《他們在島嶼寫作》就佔了三部:《兩地》《尋找背海的人》《化城再來人》都入選。陳傳興執導《化城再來人》,捕捉詩人周夢蝶一天的身影;林靖傑執導《尋找背海的人》是「家變」作者王文興的創作歷程;楊力州執導《兩地》則刻畫「城南舊事」作者林海音的創作情感。


原文請見: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四大類四十三部佳作競逐「百萬首獎」

 http://www.taipeiff.org.tw/TaipeffNews/newspage2.aspx?NewsID=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