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 006_1.jpg   

 

「他們在島嶼寫作」讓很多多年不進戲院看電影的觀眾,重燃熱情,擠爆戲院....


 

以下便是林靖傑導演在長春戲院門口的見證:

 

今天就有一位任職於中山科學院,頭髮灰白的女性觀眾,像個熱情的文藝少女那般,遠遠看著王文興老師不敢靠近,王老師離開後,她便拉著我的手就像拉著浮木一樣,一直詢問王文興的各種著作,一一記下書名、出版社,並詢問王老師有沒有在哪上課?我說康來新老師可能比較知道,她立刻又認真記下康來新老師的名字,和她任教於中央大學等資訊....彷彿得到救贖,她說,她的工作很少有機會接觸到人文的東西,而她卻是非常渴望,她要求我若有出王老師的朗讀CD,或DVD一定要通知她,我趕快把她介紹給站在附近的小龜留下聯絡方式,並再三保證會通知她,她似乎捨不得結束話題,不斷敘述她的閱讀的熱切渴望,直到都快來不及下一場「兩地」的放映了(我提醒她快去看「兩地」,她又立刻問我「城南舊事」有沒有賣,我建議她看完出來買),還在剪票口一步三回頭,不捨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