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2.jpg      

 本文轉錄自/台灣新浪新聞


2011年的文學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即將於4月9日獨家上映,本系列影展共拍攝六位台灣文壇重量級大師,包括林海音、周夢蝶、余光中、鄭愁予、王文興及楊牧,邀請五位知名電影導演為觀眾揭開文學大師們的神秘面紗,最超值的預售套票將於「2011國際書展」2月9日至2月14日期間首賣,一套6張不限場次,限量300套,售完為止。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由「行人文化實驗室」策劃、「目宿媒體」統籌拍攝,影片攝製以高規格打造,並盛邀風格鮮明的導演陳懷恩、林靖傑、楊力州、溫知儀、陳傳興分別拍攝六位當代知名且具影響力的文學家,期待文學家與電影導演間激盪出的火花,讓這個系列的影片有別於純資料紀錄及單純訪談的傳統紀錄片,真正成為好看又有深度的電影。

本系列共六部電影,其中以詩人「余光中」、「鄭愁予」為題的《逍遙遊》、《如霧起時》二部片邀請陳懷恩及陳傳興導演拍攝,影片分別獲邀於【2010高雄電影節】及【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特映,獲得觀眾高度迴響;文字挑戰常規的現代主義小說家王文興由林靖傑導演拍攝,結合動畫與實境的影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被稱為「台灣文學的奇萊山」的文學家楊牧紀錄片由唯一一位女導演溫知儀執導,大手筆的跨國拍攝、匯集海內外重要評論家談論其人與作品,彌足珍貴。

被文壇尊稱為「林先生」的女作家林海音由楊力州導演拍攝,影片橫跨二岸,循著林海音轟動文壇的作品「城南舊事」的腳步,一探「臺灣文學之母」的身影;目前唯拍攝高齡90餘歲的「周夢蝶」的《化城再來人》尚在進行最後定剪及後製,從未被正式公開拍攝過的「周公」將於本影展壓軸出場!想一睹詩人謎樣風采及不為人知的點滴觀眾絕不可錯過本系列影展。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最超值的預售套票將於「2011國際書展」2月9日至2月14日期間首賣,一套6張首賣價1200元,加贈珍藏電影海報套卡一組,套票不限場次,限量300套,售完為止。此外,「2011國際書展」期間將於2月13日下午二點在市貿一館黃沙龍區舉辦唯一一場電影講座,邀請獲得「金馬獎」及「金鐘獎」雙項肯定的女導演溫知儀主講,透過文壇重要大師的精采故事,用女性細膩溫柔的視角,娓娓道來文字與影像間截然不同的情感張力,與大師近距離相處的點滴,以及拍攝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