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中影讀詩1.jpg  

隨著影展已經開跑上映兩週,開拍時間較晚的傳奇詩人周夢蝶傳記電影「化城再來人」的影片後製也進尾聲。加上配樂混音、字幕,與調過光的畫面搭在一起,製片人在看了一些片段後發出了「嚇死人的好」的讚語,令辛苦的製作團隊感到一切都是值得了!目前正在數位拷貝製作階段,4/22上映在即,製作團隊趁著上映前空檔,先來分享一下本片拍攝初始。

話說2009年「他們在島嶼寫作」企劃開始之初,早早就將周公列入「必拍」的作家名單之中,卻一直找不到拍攝周公合適的導演與編劇。然而,要徵求周公被拍攝的意願,必須先讓周公了解我們大概會如何拍攝他,因此身為總監製的陳傳興只好自己出馬,先行寫了一篇拍攝大綱讓周公過目,當時,「化城再來人」的題目與內容粗綱便已產生。

而在與周公溝通交涉的過程中,目宿媒體製作單位仍不斷地尋找合適的導演來執導。兩端均不甚順利。周公不喜面對生人,也不喜面對鏡頭,而接觸的導演不是時間無法配合,便是聽到「周夢蝶」三字便打退堂鼓,畢竟要熟稔佛理、詩藝,還要能夠讓周公信任,這是個很大的工程。

儘管其他五部均已熱鬧開拍,甚至有兩部已進入後製階段,我們仍不放棄與周公接觸溝通。一直到2010年二月,周公因身體虛弱,於過年時節再度住院。三月,周公出院,居中大力協調幫忙的曾進豐教授告知,周公願意見見我們,我們欣喜不已,這難得的機緣難道真的可以成真?還來不及收拾好喜悅的情緒,一切便開始如滾雪球般開始了。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4276_1.jpg

第三場名家導讀講座是由《兩地》導演楊力州和影評人藍祖蔚的精彩對話!

導演楊力州說,「兩」這個字,幾乎決定了片子所有語法:「這包括,林海音女士剛好有一個作品,就叫做『兩地』,加上跟著她的女兒到北京進行兩岸間,兩代跨世代的對話,「不管是兩兩對立,兩兩相望,還是兩兩相容,『兩』的概念,一直在存在於林海音的人生發展當中。」 

DSC04278_1.jpg

至於,希望《兩地》能扮演什麼角色﹖楊力州說,這只是一個可以認識林先生作品的開關,希望讓高中生都能來看,目的希望讓沈睡已久的文學甦醒,而不是只有iPAD,才能當溝通平台。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9717_1.jpg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名家導讀主題座談會16日第二場登場,這回〈逍遙遊〉導演陳懷恩要在韓良露的逼供下,乖乖吐實拍片秘辛,果然1點半不到,觀眾就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R0019728_1.jpg

如何讓年輕人更接近文學大師的作品?韓良露說,不管是對喜歡文學家的人,或是對文學家陌生的人來說,文學電影,就是一個入門的最好管道,聽得台下年輕觀眾,個個點頭如搗蒜!

提到男生、女生,陳懷恩爆料,余老偏愛女生,母親、四個女兒、妻子都是余老創作的來源,不管是過去作品或公開場合,余老都不吝真實表達,讓作品極其精采而豐富。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0_8284.jpg 

填觀眾問卷就有機會抽中神秘小禮

距離【他們在島嶼寫作】上映已經是第十天囉!不知你去看了嗎?還沒看的話趕快出發去看!

我們週末現場都會發送問卷讓大家填寫,填寫完問券後交給「目宿媒體」工作人員就有機會抽中神秘小禮唷!
我們將於影展上映結束後,抽出30位幸運觀眾致贈神秘小禮,得獎名單及領獎辦法將在5月20日前公布於此─【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官方部落格。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和文宣合照.jpg  

(以上照片感謝溫克克熱情提供)

感謝pinktinny和溫克克等人參與相關文宣品的創意合照,得獎者小編已電話通知。
請得獎者在五月六日影展結束前,攜帶本人身分證明相關文件於星期五、六、日(11:00~21:30)台北國賓@長春廣場【他們在島嶼寫作】服務處親自領取套卡一份。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櫃檯 006_1.jpg   

 

「他們在島嶼寫作」讓很多多年不進戲院看電影的觀眾,重燃熱情,擠爆戲院....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