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 孤獨.jpg           

不曉得眼尖的觀眾在觀賞《朝向一首詩的完成》這部片時,有沒有發現畫面中的這個鏡頭呢?
這是在美國西雅圖的黃金海岸( Gold Coast)拍攝的,當時是在前往楊牧老師家的途中,經過這片海邊的樹林,攝影師韓允中把握良機拍下這獨特的氛圍。雖然僅是短短幾秒鐘的過場鏡頭,但卻唯美得令人難忘。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virtualtourist.com/travel/North_America/United_States_of_America/Washington_State/Seattle-894670/TravelGuide-Seattle.html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書鋪子2.jpg    


還記得影片開場提到的舊書鋪子嗎?
它原先是詩人楊牧的父親所開設的印刷廠,後來改為二手書的販售,成為花蓮第一家二手書店。
不過這間《舊書鋪子》在2010年12月搬至別處,但這間日式木造舊宅仍舊在花蓮市的節約街上,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憂森林01拷貝.jpg   

上圖這一片枯樹林是南投的「忘憂森林,據說很多攝影人士會來這邊拍照。建議若要去旅遊可以先打電話確認一下旁邊咖啡店是否有開,因為入口處有一個鐵門平常是關著車子開不過去。假如爬上去約要半小時多才會到達忘憂森林,而且很累人的~但是看到現場景色一切就值得啦!就當作去健行吧!

另外,影片中一片一片的薄霧飄下來曾經有人以為是後製或是現場特別做得效果,其實那都是自然現象唷!小編覺得超級正點的!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jpg 

接下來小編將做一系列的拍攝場景分享,讓大家在放假之餘可以前往當地,共同感受現場美景與回顧影片中出現的畫面啦!

_________

大家還沒看《他們在島嶼寫作》時一定很難猜想海報、DM等文宣頻頻出現的這個畫面是哪一部影片?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11周公於紅樓茶坊看拍.jpg 

「我選擇,不選擇」

這一次「化城再來人」的經典名句是出自於周夢蝶的詩文集「有一種鳥或人」裡的一篇「我選擇」,
共三十三行─訪波瀾女詩人Wisslawa Szymborska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駱駝__1.jpg   

「讓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永存下來」

這次「兩地」選的經典名句是出自於林海音「城南舊事」裡一篇「冬陽  童年  駱駝隊」的一段文字。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