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合影-1.jpg  

在7月4日心靈影展的記者會上,領有藝術心理治療師資格的小熊老師特別到場教大家做夏日料理,《化城再來人》的製片也特別到場參與,猜猜他(她)是圖片中的哪一位吧!


邁入第9屆的心靈影展,是由康復之友聯盟所舉辦,希望能藉著活動讓心理疾病去汙名化。
今年,在台北舉辦的卓越講座,除了邀請到醫師作家王浩威、旅遊作家褚士瑩、演員樊光耀、美食部落客熊怡凱、音樂雜誌發行人孫家璁、護理系講師劉美芳等人,一起分享如何培養心靈健康與心靈成長之外,在目宿媒體贊助下,將免費播映「他們在島嶼寫作」中的《尋找背海的人》及《化城再來人》,希望能藉著影片讓觀眾看見詩人們是如何在創作的過程中尋找心靈的平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化城明星.jpg  

之前為觀眾介紹了六部影片的經典名句以及場景,接下來小編會將出現在系列電影中的詩或文以摘錄的方式與各位分享,希望能藉此讓大家更了解影片中的文學家。

----------------------------------------------------------------------------------------------------------------

周公隻身一人來到台灣,生活的一切都必須依靠自己,自力更生

過去的每天早晨他一定會從住處搭第一班車到武昌街擺書攤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811-1 (2).jpg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系列電影中有三部影片入圍台北電影獎,分別是《兩地》、《化城再來人》、《尋找背海的人》,這對於影片與工作同仁們而言是一莫大的鼓勵與肯定。

 

IMG_5811-1 (1).jpg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雜誌335期2011-1.jpg  

人生雜誌335期2011 -2.jpg  

人生雜誌335期2011-3.jpg        

 (點選圖可連結到相簿,點選"看原始圖"即可清楚閱讀內文)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學館3.jpg  

2009年台灣文學館舉辦了「穿越林間聽海音」─ 林海音文學特展,展覽的文物與手稿都非常完整,展場還模擬了林先生的辦公處、家中客廳和當時純文學書屋的模樣,但開幕那天莫拉克颱風襲台,連高鐵都停駛了,有些佳賓因此無法到場,就在大家憂心活動會不會辦不成的同時,余光中先生來了。或許人間最難得即為風雨故人來,不是嗎?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nmtl.gov.tw/index.php?option=com_events&task=view_detail&agid=185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去的印刷需要先鑄造鉛字再排版進行印刷,這些過程都得動用人力,不像現在以電腦、機器即能快速地大量複印,但以鉛字活版印刷的作品,卻保有了生活與人的氣息。

《兩地》與《如霧起時》中的鑄字畫面,都是在目前臺北市僅存的活版鉛字鑄字行-日星鑄字行拍攝的。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到鑄字行參觀,或買鉛字送給親朋好友。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rixingtypography.blogspot.com/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