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
《奼紫嫣紅開遍》白先勇
 
 導演|鄧勇星 (【到阜陽六百里】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攝影|韓允中.宋文忠.許紘源.康盛理
 剪接|劉青穎
 
白先勇筆下創造了當代最鮮明的虛構人物:尹雪艷、金大班、朱青、龍子、阿青…不但深植於讀者的想像,更激發跨界跨代藝術工作者,前仆後繼改編電視、電影、舞台劇。
 
2003年起為了振興崑曲藝術,投身青春版《牡丹亭》,將傳統藝術推廣到劇院、到校園、美國、歐洲,反轉年輕人的文化心靈。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片中借用<遊園驚夢>的意識流形式,交替敘說白先勇的特殊際遇與文學歷程。
 
從22歲創辦《現代文學》的青春朝氣,到近年寫作《父親與民國》《止痛療傷》的人子赤誠;透過聖塔芭芭拉29年教書的回望,透過相隔40多年桂林米粉的滋味、透過蘇州園林的10年重遊,透過舞台上的黑暗王國,透過無數演講及授課的旅程,白先勇一人引領數代風潮,獨一無二的強韌膽識、細膩深情,在片中迴盪交響,引領觀眾逐漸碰觸熱得發燙的小說家胸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