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辯證  

「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
  我在灰燼中等你 」
 
 ---
  
 尾生與女子期於梁下,女子不來,水至不去,抱梁柱而死
                   《莊子、盜跖篇
 式一:我在水中等你
 
 水深及膝
 淹腹
 一寸寸漫至喉嚨
 浮在河面上的兩隻眼睛
 仍炯炯然
 望向一條青石小徑
 兩耳傾聽裙帶撫過薊草的窸窣
 日日
 月月
 千百次升降於我脹大的體內
 石柱上蒼苔歷歷
 臂上長滿了牡蠣
 髮,在激流中盤纏如一窩水蛇
 緊抱橋墩
 我在千噚之下等你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
 我在灰燼中等你
  
 
    ——摘錄自〈愛的辯證(一題二式)〉,洛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