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龍應台(左3)18日應邀出席創世紀詩刊60年慶大會,和創辦人張默(左)、瘂弦(左2)、洛夫(右3)等人合影。中央社

 

李漢揚/報導 

 文化部長龍應台18日出席創世紀詩社60週年慶大會,肯定創世紀在台灣文化史地位,並鞠躬感謝創辦人洛夫、張默及瘂弦的努力。 

 中央社台北18日報導,1954年成立的創世紀詩社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60年慶大會,洛夫表示,創立時訂下3個發展方向,追求「創造性」、「純粹性」和「超現實性」;60年來,創世紀一直堅守詩的堡壘,無怨無悔。 

 他說,創世紀從不以市場價格衡量詩歌價值,認為寫詩不只是一般寫作行為,而是價值創造;詩也是唯一信仰,不與政治掛鉤,並追求超越時空的詩性本質,這都是創世紀傳統及存在意義。 

 弦表示,創世紀「60年如一日」,講究詩的美學,不涉意識型態,感謝大家一同灌溉創世紀,未來創世紀會繼續保持精神。 

 龍應台從創世紀創立背景談起,她說,當年弦22歲、張默24歲、洛夫26歲,3名年輕人在貧窮不安的動盪時代,想創辦詩刊的原因,或許是時代太殘酷,更專心走進心靈;或許是語言太粗暴,選擇走進乾淨的文字世界。 

 她表示,洛夫、弦和張默都是台灣國寶,感謝3人的付出,以及所有為創世紀努力的人,並鞠躬表達深深謝意,現場也響起掌聲。 

 此外,現場頒贈創世紀60年榮譽詩獎、創世紀60年貢獻詩獎及創世紀60年詩獎,並舉行慶生茶會,也安排播放洛夫「無岸之河」、弦「如歌的行板」紀錄片。

全文來源: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957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