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詩刊  

 

【詩的照耀下——他們在島嶼寫作Ⅱ】電影套票9.15熱烈開賣! 

 

由目宿媒體與行人文化實驗室共同策劃,眾所矚目的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在各界高度的關注與熱切詢問下,即將於今年10月再次顛覆文字與影像結合的可能。

 

1200多天的堆疊與深耕,名為台灣的島嶼上,文學的種子已長出盛茂的枝枒並向其他國度蔓延開來。【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電影計畫經過台灣、香港、中國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巡迴映演下,好評與迴響不斷。

延續第一系列的好口碑,【他們在島嶼寫作Ⅱ】預計推出也斯、白先勇、西西、林文月、洛夫、瘂弦、劉以鬯等七位大師的文學電影。

10月18首先推出《無岸之河》、《如歌的行板》,記述創世紀詩社靈魂人物洛夫與瘂弦的動人生平,並於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座城市同步上映。

 

電影《無岸之河》追隨洛夫活動及創作場域,遠赴湖南衡陽、金門、越南、台北及溫哥華,並以洛夫代表長詩《石室之死亡》詩句選段,構成全片詩意綱領;同時藉詩人與友人的書信往返,交叉呈現洛夫青年時代畫像。「詩魔」的飛揚與沉潛,俱在其中

 

《如歌的行板》自瘂弦輕鬆愉快的日常生活展開,他遊走溫哥華、臺灣與故鄉河南南陽,與林懷民、蔣勳、席慕蓉、吳晟等多位好友,談詩論藝;重回高雄左營眷村,追想《創世紀》創刊與1950年代創作狂飆、抄寫禁書的歲月;回憶「副刊王」與「副刊高」(高信疆),競爭互動而締造的臺灣文學副刊盛世。藉由抒情詩般的動人影像,鋪展瘂弦的生命之詩,成就了超越「記錄」的傳記電影新風貌。

 

【詩的照耀下】以《無岸之河》洛夫、《如歌的行板》瘂弦紀錄片為主軸,搭配【他們在島嶼寫作】第一系列四位詩人《逍遙游》余光中、《朝向一首詩的完成》楊牧、《化城再來人》周夢蝶、《如霧起時》鄭愁予經典再現,完整台灣現代詩輪廓。預售票發售期間2014.9.15至2014.10.17購買洛夫、瘂弦套票,可免費獲贈第一系列電影兌換券乙張,即日起在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皆可訂購。

博客來售票網

 http://goo.gl/Gbzmxg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goo.gl/sBkV97

 

 

10.18 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同步上映‧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