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_3723_1.jpg  
  • 2011-05-10 旺報 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台灣的觀眾證明了純文學與紀錄片,絕非票房毒藥!「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以6位文學大師為題材、以6部文學紀錄片為演繹手法,不但在商業線上映,更讓執導的眾位導演感動,至今系列電影的總票房於上周末衝破新台幣300萬元大關,且其中《兩地》、《化城再來人》、《尋找背海的人》3部片並一舉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競賽單元。

今年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在慶功記者會上指出,隨著觀影人數攀升,也動帶一股重讀大師作品的熱潮,王文興小說《家變》因此熱銷。張艾嘉認為紀錄片是作者的另一種表演方式,透過演出,讓觀眾更想一探其作品風貌,她本身就因此對《化城再來人》的周夢蝶、《如霧起時》的鄭愁予深感興味。

 文學大師系列電影票房告捷,張艾嘉認為這一系列作品接下來應該推往香港和大陸,她觀察到兩岸三地觀眾其實很渴望這種清新的題材,卻一直沒有被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