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國家的人 |  【電影】周夢蝶《化城再來人》

有些人、作品不太好進入,一旦進入了,就會發現其中的精彩與佳處。行人文化實驗室所拍攝的文學大師系列作品,最難進入的就是拍攝詩人周夢蝶的《化城再來人》。這樣說不是說電影不好看,相反地,看完六部文學電影,最喜歡的就是它。因為太喜歡,還因此看了兩遍。



 

| 安靜地,流動著 |  化城再來人

九十多歲的老人。唸著「荒涼的自由,溫馨的不自由」。話語中是淡淡解懷。細瘦的身子,佈滿紋斑的皮膚,在滿池清水裡,虔敬。日月逾邁,落日寒姿,卻是行到水窮處青空的初冷。



 

| 2+2=5 |  Lost Taipei

看完周夢蝶《化城再來人》出來,已是晚上11時半,好像有輕微脫水和幻覺。但值得。聽那濃重又纖細的口音讀〈善哉十行〉,頓悟,似有神明。



 

| 種籽  飛吧 |  化城再來人

透過詩跡、留白的畫面,緩慢、寂寞......,如同印象最深刻的一詩句──只有時間咬著時間的反芻,道出曲折一世的漂泊。



 

| 三百鼓浪 |  「他們在島嶼寫作」的不完全觀影小感(全)

詩人周夢蝶的記錄片,我覺得喜歡周詩的人都必須去看。我最喜歡《化城再來人》,如果有人只能看一部,又沒有特別喜歡的作家跟導演,那我一定會推薦這部片!



 

| Happy's |  [觀後]化城再來人

陳傳興的《化城再來人》這是一部,很靜,卻很不靜的紀錄片。



 

| 圈套 |  他們在島嶼寫作。之三:《化城再來人》

片子很長,是其他部影片兩倍的長度。一個鏡頭拍一件事,裁切信紙,寫信,吃飯,擦臉。時間好像很漫長,但其實只是人生一瞬罷了。



 

| book686| 

要不是看得不夠多,我真想說這部是今年最佳紀錄片!



 

| 時光之硯 |《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小感

陳傳興執導的《化城再來人》記錄的是一代詩人、書人、奇人周夢蝶,他的騷燥不安的內裡與極為收涼的外在,既為他曲折出獨身一世的飄泊,也將其雕琢成獨樹一格的奇景。



 

| 兩腳書包__萬儀的部落格 |  陳傳興的「化城再來人」

看完片子,我幾乎以為,周公又要黎明即起,穿衣穿鞋...,但不!看完片子,我們就會離開他了!所以,最後,陳傳興用周公說的:若欲相見....作結。


 

| 牧群種木瓜...| 「化城再來人」

坦白說我幾乎不讀詩,周夢蝶的作品也不太熟悉,然而透過鏡頭的帶領,的確感受他的靈魂悸動,那種悸動是似緩慢卻炙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