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陳曉東-1_a.jpg  

畢業於輔大歷史系的曉東老師,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中影,一開始在錄音部門三年,之後就一直擔任剪接的工作,是台灣非常資深的剪接師。與陳傳興導演合作《如霧起時》這部片,曉東老師覺得導演是一位很嚴謹的學者,也是一位很好的藝術導演,因為這部影片處在一個比較偏冷的調性上,所以如果有感性的畫面,曉東老師說他就會想辦法盡量呈現,保留感性的部份,為影片營造溫暖的感覺,比如影片中有好幾段拜訪了幾位老詩人的部分,就特別令老師感到溫暖,能透過詩人看見那個時代,藉以經營影片的厚度。

曉東老師還透露在剪完《如霧起時》有種失落感,那失落感的來源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停留在詩人年輕的抒情詩的狀態底下,可是當看到這個詩人的一生時,會發現他們各自有不同的困境,在那個時代底下的人在困境中則有了各自不同發展。原來人生,真的蠻殘酷的。

曉東老師除了為「他們在島嶼寫作」剪了《如霧起時》外,另外還有《尋找背海的人》與《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小編之後也會為大家一一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