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謝文明_a.jpg    

相信各位觀眾看完《兩地》都會對影片中的動畫印象深刻,本片動畫是由動畫師謝文明與他的團隊所完成的,文明與導演是在釜山影展相識,當時因為自己的作品《肉蛾天》參展,兩人一見如故,回國後便開始合作,作品有《水蜜桃阿嬤》、《活著》、《被遺忘的時光》等等。文明說在合作過程中導演給了很大的創作空間,這些都是透過互相信任、溝通慢慢累積而來。

《兩地》中的城南舊事以紙偶動畫的形式表現,其實它的原著是水彩畫家關維興為《城南舊事》這本小說所做的畫。關維興先生是林海音先生最喜歡的畫家,因此影片決定以此風格來做城南舊事的動畫,並盡量以關先生的原畫衍伸其他不同的場景與道具。透過反覆閱讀林海音先生的作品,以文字發想鏡頭,並用鏡頭橫移像翻書的方式表現,盡可能得讓細緻感顯現利用動畫讓觀眾再回味一次《城南舊事》。

小編另外不得不提的事就是在訪談過程中,文明每次只要在談話中提到關先生都一定會以關維興水彩畫家7字來稱呼他而且是非常尊敬的口吻喔!這也讓劇組意外看見文明禮貌可愛的一面。

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賞《兩地》的動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