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邱惠敏-2.jpg  

《兩地》的剪接邱惠敏是一個非常可愛有想法的女生,會與導演合作這部片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慧敏說接這份工作前其實沒有讀過林海音的作品,楊導演當時還告訴她小時候應該讀過她在課本中的文章,還當場唸了一段課文,甚至親自唱了一首《城南舊事》的歌。

關於這部影片的製作從一開始討論架構時,就不斷地更改許多地方,最後決定以『兩』的概念為架構,因為林海音先生曾經住過北京城南,然後在台北也是住在城南的地方,所以比較著重在”兩地”這個方向上,並用了對剪表現,在拍攝時發現林海音先生回北京時的影帶中與劇組拍攝林海音先生的女兒夏祖麗女士訪北京的影片有許多非常巧合的地方,兩人到了北京幾乎都問一樣的話,也找到同一個地方,就是那個會館的門口,還不約而同的在門口拍了照,所以影片最後決定專注在回鄉這段,將『兩』整合在一起,呈現一種魔幻的感覺。

惠敏還說紀錄片的製作過程就像在孕育一個小孩,能夠與《兩地》的工作團隊一起進行拍攝覺得是一次非常開心的合作經驗。

至於電影怎麼把兩地整合又是如何的魔幻,小編就盡請大家期待我們的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