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荷華1.jpg  

如霧起時,該在什麼樣的夢土上為各位朗讀?

----------------------------------------------------------------------------------------------------------------

《夢土上》                            鄭愁予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該有一個人倚門等我,

等我帶來的新書,和修理好了的琴,

而我祇帶來一壺酒,

因等我的人早已離去。

 

雲在我底路上,在我底衣上,

我在一個隱隱的思念上,

高處沒有鳥喉,沒有花靨,

我在一片冷冷的夢土上……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一九五四

 

 (本詩摘自鄭愁予詩集,125-12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