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城32.jpg  

說到約會,大部分人總會先聯想到是與心儀的對象到某處走走玩玩吧!但住在淡水外竿時期的周公,約會對象竟是 橋墩!!雖然說是因為每次散步都會在橋墩停留一會兒,感覺就像約好在傍晚見面一樣小編還是偷偷覺得一定另有隱情XD)。

 只可惜現在已經找不到與周公促膝密談的橋墩,所以無從對證。

----------------------------------------------------------------------------------------------------------------

約會

 謹以此詩持贈

每日傍晚

與我促膝密談的

橋墩

 

 

總是先我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總是我的思念尚未成熟為語言

他已及時將我的語言

還原為他的思念

 

總是從「泉從幾時冷起」聊起

總是從錦葵的徐徐轉向

一直聊到落日啣半規

稻香與蟲鳴齊耳

對面山腰樹間

嫋嫋

生起如篆的寒炊

 

約會的地點

到達

總是遲他一步

以話尾為話頭

或此答或彼答或一時答

轉到會心不遠處

竟浩然忘卻眼前這一切

是租來的:

一粒松子粗於十滴楓血!

 

高山流水欲聞此生能得幾回?

明日

我將重來;明日

不及待的明日

我將拈著話頭拈著我的未磨圓的詩句

重來。且飆願:至少至少也要先他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八十年三月十七日

 

 (本詩摘自九歌出版,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