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館3.jpg  

2009年台灣文學館舉辦了「穿越林間聽海音」─ 林海音文學特展,展覽的文物與手稿都非常完整,展場還模擬了林先生的辦公處、家中客廳和當時純文學書屋的模樣,但開幕那天莫拉克颱風襲台,連高鐵都停駛了,有些佳賓因此無法到場,就在大家憂心活動會不會辦不成的同時,余光中先生來了。或許人間最難得即為風雨故人來,不是嗎?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nmtl.gov.tw/index.php?option=com_events&task=view_detail&agid=185

 

北京2.jpg  

林先生的長女重返北京,這裡是《城南舊事》裡英子的家,也是林先生和她的父母、小孩曾居住過的地方。儘管當時的晉江會館現在已成了大雜院,但老房子仍被保留下來。或許哪天,各位觀眾有機會到北京走走,可以找個時間來看看它的模樣。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big5.china.com.cn/culture/txt/2007-10/12/content_903958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