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印刷需要先鑄造鉛字再排版進行印刷,這些過程都得動用人力,不像現在以電腦、機器即能快速地大量複印,但以鉛字活版印刷的作品,卻保有了生活與人的氣息。

《兩地》與《如霧起時》中的鑄字畫面,都是在目前臺北市僅存的活版鉛字鑄字行-日星鑄字行拍攝的。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到鑄字行參觀,或買鉛字送給親朋好友。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rixingtypography.blogspot.com/

排版.jpg  

 

想必大家對於影片中飾演林海音的演員感到印象非常深刻吧!若不仔細瞧瞧,還真的會以為是林先生本人呢!!在台灣文學館拍攝時,這位神似影片傳主的演員還向工作人員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歡林先生的作品,而且她的老公跟林海音的丈夫一樣都曾在國語日報工作過喔!很巧吧!!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dig.nmtl.gov.tw/li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