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城23.jpg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十三日,周公自善導寺回到他的書攤,不知是誰竟將一大把白菊花放在書攤躺椅上,13與菊花皆有不祥的隱喻,但也因此誕生一本《十三朵白菊花》的詩集,《一首十三朵白菊花》的詩。劇組特別於台北市武昌街就是當年書攤所在地,將詩中的描述複製在影像上。

 

化城12.jpg  

不曉得眼尖的觀眾是否還記得影片開場不久即出現的一株小草,它是劇組在休息時意外發現的,當時陽光穿過樹葉落在小草身上,或許因此讓導演聯想起《還魂草》一詩吧!加上地點正好在淡江中學附近的馬偕墓園,距離詩人周夢蝶過去在淡水的居住地很近,不知道他是否曾在此地散步?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taipeitravel.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732

 

化城28.jpg  

周公曾居住在淡水真理街上,這畫面就是在他舊居頂樓所拍攝的。若能時常像這樣眺望觀音山,想必心情一定會變得非常美好吧!希望觀眾朋友到淡水玩時,不妨走走老街外的地方,或許會有不同的發現喔!!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tour.tpc.gov.tw/trip_in0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