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1.jpg  

還記得在影片中被王教授稱為天堂的海嗎?那片讓王教授朗讀起《背海的人》一書的海,在宜蘭南方澳的內埤海邊,又稱情人灣,《背海的人》初版封面的設計靈感也是來自於此。
有機會到宜蘭的觀眾,別忘了順道來走走喔!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569

 

河岸.jpg  

翻譯《家變》的詩人桑德琳女士有篇名為《同安街》的作品。小編想儘管童年成了停車場,但延著街道走,新店溪至今依舊是一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riversidepark.taipei.gov.tw/ct.asp?xItem=976553&CtNode=26789&mp=106035

 

校園老屋.jpg  

沿著舟山路台大實驗農場漫步,一路上無論多細微的風景變化,都能令王教授讚嘆,都能成為他創作的情感。隨著季節的更迭,杜鵑、山櫻到流疏、波斯菊花毯,生態池的鴨子,日治時期即存在的老房子雖然外牆已翻新,但屋頂被保留下來了。
有時間的話大家可以到校園內走走這段王教授的散步喔:)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forestlife.info/Onair/42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