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1.jpg  

許多觀眾經常會詢問是否有機會能看到影片中《家變》舞台劇的演出。
其實小編曾經在部落格上提過,這齣舞台劇是為了拍攝《尋找背海的人》特別設計的,由劇組與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共同打造,所以只存在於電影中,沒有實際演出版本。不過因為它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因此決定讓大家看看以不同媒材、空間所詮釋的家變畫面。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1/04/post-2205.html

 

紀州庵 現.jpg  

請不要覺得圖中這地方貌不驚人,因為這裡是同安街紀州庵原址。
日治時期它是高級日本料理亭、戰後為政府員工的宿舍,也是王文興老師童年時居住過的地方,小說《家變》中的主場景。當老師舊地重遊時,難掩興奮的情緒,不斷向工作人員敘述過去的種種,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一般。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0%E5%B7%9E%E5%BA%B5

 

 

尋找背1.jpg  

上圖是王文興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去忘彌撒的台北天主教聖家堂,教堂內的彩繪玻璃,是特別從比利時運來的藝術作品。劇組多次前往拍攝空鏡時,都有遇到虔誠的王老師喔!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365net.tw/travel/taipei5p.asp?id=1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