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jpg  

鄭愁予先生大學畢業後,曾在基隆港務局服務過一段時間,在小小的忙碌的港灣內,寫下一系列令人回味無窮的海洋詩。為了捕捉影片中一系列的基隆港景色,工作人員不惜鋌而走險爬上港務局頂樓的氣象站拍攝。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574.html

 

漁市.jpg  

相信大家在看《如霧起時》時,一定對於片中的漁市以及魚販節奏感十足的叫賣聲感到印象深刻。
此時是凌晨三時,基隆漁市最熱鬧的時間,新鮮的魚貨剛自船上卸下,便馬上送到距港口不遠的崁仔頂漁市販售。
這是基隆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劇組人員為了要拍攝此畫面,不得不起了大早。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blog.xuite.net/bobowin/me/14094386

 

美國2.jpg

這座橫跨愛荷華河的橋,是許多曾參加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班的台灣文學家們的共同記憶,它連結了學生大樓和藝術大樓,被暱稱為足音橋,2008年曾遭水災破壞,在修復後的鄰近地又另建一座新橋。不過對於舊地重遊的作家來說,景觀美麗依舊,但或許它們都不再是記憶中的模樣了!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uiowa.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