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A SOME LIES FILM〉王思閔 / 吳懿芳 / 何佳如
所以如果不再去想的話,以前就會變得很遙遠了。所以你說心是唯一的嚮導,心是,所以當時這麼近的望著你,眼底卻全都是黑暗。所以你說心是唯一的嚮導,星是。所以,我想起了這些你教會,我習慣的事情。星是唯一的嚮導。





第二名〈鄉愁,收進城裡〉周興詩
余光中的鄉愁,描述著1949遷徙來台的外省人,朝朝暮暮的思念,總是讓人揪心,而我想表達的是那份思念的轉變。在經過了這麼一大段歲月,台灣,早已是他們擁有最多故事的家,原本那份鄉愁,穿梭在大街小巷,轉化成路名,跟他們的故事一樣,鎖進這座城市裡,藏進心底。影片中的火車片段想簡單表達物換星移的感慨,就像眷村開始被高樓淹沒,儘管如此,他們始終努力寫著自己的故事,即使平凡,卻將永遠流傳。




第三名〈有人在家嗎?〉李培女弋
鄭愁予的錯誤,我以比較詼諧的馬桶沖水聲來代替,女孩等著媽媽回家,鸚鵡等著主人的關係,因為馬桶沖水聲,她們似乎找到了陪伴,那些短暫的陪伴,對他們來說都是個美麗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