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與首獎得獎者.jpg   

(評審方文山與第一名得主王思閔)

由目宿媒體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協辦及HTC獨家贊助的【私詩電影】掀起新世代跨領域創作熱潮,鼓勵創意無限的新新人類結合經典文學作品及創新影像,重新詮釋大師作品,共吸引340件作品參加,歷經5個月的徵件及評審作業,定於2011年5月11日下午二點在「台北光點」舉辦頒獎典禮,初審評審:王耿瑜、楊力州、林靖傑導演及決審評審:金獎詞人方文山也將出席頒獎,一直給予【私詩電影】相當支持及協助的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亦在百忙中特別撥冗出席!

文化局副局長頒獎.jpg

(台北市文化局陳副局長與優選得主陳亮璇)

陳冠甫副局長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創新且大膽的創意比賽,而得獎的8部作品也讓我相當驚訝,幾乎超乎我過去對這些詩作的想像,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如此有創意及活力,真的非常開心,希望「私詩電影」這樣結合文學與影像的活動能夠繼續辦下去。金獎詞人方文山則提到,他其實很喜歡參與這樣的活動,這次的參賽作品整體作品水平相當一致,有些創意相當有趣,比如優選作品中《阿明》是他心目中的創意首選,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頒獎典禮合影-1200.jpg

(得獎者和部分評審們的大合照)

【私詩電影】共有8件優秀作品自340件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不乏可愛幽默的小品、運用動畫的奇想創作、敍說二代鄉愁的感人影像等,前三名分別是由王思閔、吳懿芳、何佳如共同創作的〈A  SOME  LIES  FILM〉;周興詩創作的〈鄉愁,收進城裡〉;以及李培女弋創作的〈有人在家嗎?〉,除可分別獲得獎狀及五萬元、三萬元、二萬元獎金外,還有由HTC贊助的最新款熱門手機一支。五名優選作品則可獲得獎狀及HTC熱門手機一支。

現場特別放映了八部得獎作品,並且節錄了精采的評審過程及評審對本次得獎作品的看法及鼓勵,未來影片也將放上私詩電影官方部落格,有興趣的觀眾亦可上網觀賞,更多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wretch.cc/blog/fisfisamedia查詢。

 

得獎名單

名次

作者

作品題目

王思閔 / 吳懿芳 / 何佳如

A SOME LIES FILM

周興詩

〈鄉愁,收進城裡〉

李培女弋

〈有人在家嗎?〉

優選

陳亮璇

〈阿明!〉

優選

王天佑 / 李孟純

〈星是唯一的嚮導〉

優選

林祐聖 / 黃迪揚

〈錯誤〉

優選

彭偉傑

〈蛻變〉

優選

安邦

〈父親的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