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6_1.jpg

第三場名家導讀講座是由《兩地》導演楊力州和影評人藍祖蔚的精彩對話!

導演楊力州說,「兩」這個字,幾乎決定了片子所有語法:「這包括,林海音女士剛好有一個作品,就叫做『兩地』,加上跟著她的女兒到北京進行兩岸間,兩代跨世代的對話,「不管是兩兩對立,兩兩相望,還是兩兩相容,『兩』的概念,一直在存在於林海音的人生發展當中。」 

DSC04278_1.jpg

至於,希望《兩地》能扮演什麼角色﹖楊力州說,這只是一個可以認識林先生作品的開關,希望讓高中生都能來看,目的希望讓沈睡已久的文學甦醒,而不是只有iPAD,才能當溝通平台。

提到林海音在大陸的知名度,楊力州說,有一次遇到大陸年輕導演,一提到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對方不是用說的,而是直接用哼的,哼出《城南舊事》電影中的歌曲《送別》,因此,這種非常具音樂強度的訊息,也被楊力州用於《兩地》中!

DSC04324_1.jpg

楊導演和藍老師犀利的對話讓座談結束後觀眾意猶未盡,紛紛再次前來詢問問題。導演認為,拍完《兩地》後對林海音的想法,好像是在拍一個「男子漢」。「這倒是非關性別問題,而是態度和高度問題。」因為,林海音的膽識和見識,已非一般人可以相比了。

DSC04314_1.jpg

 DSC04303_1.jpg

(導演楊力州與影評人藍祖蔚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