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203.jpg

R0019256.jpg  

R0019228.jpg

沒看過「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快,這可是近來最夯的文學電影,票房搶搶滾不說,連名家導讀座談會,都是人擠人!

4月10日第一場座談,就安排在「尋找背海的的人」15:00上映前。一聽到,導演林靖傑要自曝「尋找背海的的人」幕後秘辛,大批粉絲老早就跑來卡位,把座位走道都擠得滿滿滿,基隆女中近10位同學因為來晚了,只能席地而坐。看到這副人擠人的光景,楊照一開場,都忍不住打趣說,「很慶幸,大家是來看紀錄片,而不是來上王文興的課!」

R0019217.jpg  

在林靖傑心目中,王文興的武功高強,可比《東邪西毒》的王藥師!「真是太厲害了,看到『十五篇小說』,我就被嚇到,更何況,這還是王老師大學時期的作品!」「家變」更不用說了,那「背海的人」呢?「難看!」林靖傑不諱言,每次翻兩三頁就被打敗,他實在想不透,寫這鬼東西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不過,愈是抓摸不定,愈是深不可測。林靖傑自嘲,和王文興這樣的武林高手交手,溜不掉就只好「自不量力」做下去。

R0019244.jpg

一開始拍王文興,林靖傑坦承,壓力大到想拉一位中生代女作家來當擋劍牌,「至少畫面會美美的。」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在許多作家一聽到王文興三個字,不是面露敬畏,就是自覺沒份量而拒絶,一場自覺天衣無縫的計畫因而破功,嚇得林靖傑只得硬著頭皮重新做功課,猛K王文興,一場沒有女作家的惡夢,林靖傑當場便被楊照嘲笑,未拍就受到大傷害。

R0019280.jpg

接下來還有三場的座談會座位一樣有限,歡迎大家報名要快唷!欲知詳情請看本部落格的文章"【電影與文學講座】名家導讀-主題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