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_9451.jpg

4月8日,因為楊牧,建中 、北一女學生蜂擁而至,也因為「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國賓影城長春廣場一票難求!

030_9514.jpg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首映第四場出現大爆滿,以楊牧為主角的「朝向一首詩的完成」,至少吸引了近500位粉絲擠爆現場,400個位子座無虛席,有人甚至無法進入會場而扼腕。

030_9544.jpg

映後座談由諾貝爾文學獎評審委員馬悅然、作家楊牧、導演溫知儀共同主講。在觀賞完影片後,楊牧不改幽默說,導演著實做了一個「無中生有」又了不起的作品。尤其在片中看到自己高中的樣子,和現在70歲的模樣相比,產生的意義,只有導演才做得出來。楊牧說,因為電影的啟發,以後在創作上,他會更注意影像和音樂的融入,使作品達到另一境界。

030_9586.jpg

至於馬悅然,一開場就給楊牧一個難題。不但請楊牧現場朗誦一首自己的詩,自己也忘情地一起朗誦。馬悅然說,很多人以為楊牧的詩難懂,楊牧是一位難懂的詩人,「其實為何一定要懂?接受吧!不一定要懂!」

030_9669.jpg

由於映後座談參與貴賓身份特殊,有粉絲忍不住提問,問及國內文學巨擘如此多,身為諾貝爾文學獎評審委員的馬悅然,是如何看待這些台灣文學家?

馬悅然說,他在30年前開始認識台灣文學時,便認定台灣文學家的作品,優異絶對不亞於國際級大師。身為漢學家,馬悅然從10幾年前,便積極地把台灣詩人主要作品譯成瑞典文,發表《現代台灣詩選》,被他翻譯的作家,有紀弦、洛夫、瘂弦、余光中、商禽、夏宇等人,極受到當地歡迎,馬悅然進一步的譯作,則是以楊牧從1980至今的120首詩選為主,他也希望能持續翻譯文學的工作,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文學的奧妙之美。

030_9751.jpg  

對於這位在學生心目中,只在書籍教科書中出現的文學巨擘,即使擠破頭,都要親睹大師一面。因此,在75分鐘首映會後,不少粉絲堅持等候簽名,跟大師近一步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