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戈1200_2.jpg 

昨日下午5:23,詩人、畫家,楚戈,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了。「如霧起時」中,詩人鄭愁予前往醫院探訪,楚戈爽朗笑顏影像還如此清晰,詩人卻帶著詩情與畫藝,獨身前往另一個世界。

2009年七月,台北仍溽暑難耐,我們得幸隨同鄭愁予至醫院探望楚戈。詩人因做了氣切,無法言語,僅與鄭愁予以筆交流。兩位超過半個世紀的詩人、文友,在稿紙背面專注書寫著,時光彷彿凝結。楚戈樂觀進取,見老友來仍笑得開朗純真。與病魔纏鬥卻仍心繫創作,只見他以顫抖的手書寫著:「只求早日出院,恢復我工作的熱。」令人幾欲落淚。

2009年九月,楚戈在新竹交通大學開畫展,鄭愁予受邀參加。我們也帶著攝影機去了。在如牆面大的畫作、如人高的雕塑面前,看得到詩人的童心,詩人對世界的愛,對創作的熱。

我們用影像作紀錄,我們希望留下這些珍貴的、逐漸被遺忘的故事。
緬懷楚戈,獻給楚戈。

1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