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70.jpg 

每每趕到拍攝地點,在預計集合時間前,總在不遠處見到個瘦弱身影,那是背著小紅背包的王文興老師。

王老師總在預定的時間提早到達,在前晚還會發來傳真確認明天拍攝,事前也會先繞繞拍攝的地點勘查;「那是我發現王文興的『小確幸』--」製片助理千會說,「始終背著數本書的重量、固定速率的步伐、身穿平整白色襯衫。」「我終於理解老師如何花數十年時間完成巨作,是在微小的細節去維持生活態度,使他更能在最佳狀態進行作品。」「這是我從點滴的線索中,發現到王文興對創作的態度─ 微小而確切。」剛畢業一年的千會,很幸運地在王老師「微小而確切」的力量的輻射之下,如此心領神會。相信未來的觀眾也會這麼幸運的…。

 

註: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感
      『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