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霧起時劇照_燒書.jpg 

本文轉錄自/中央網路報

台灣文壇名家 大銀幕現蹤

中央社台北9日電,6位台灣文壇重量級名家余光中、林海音、周夢蝶、鄭愁予、王文興和楊牧,將在大銀幕現蹤。文學影展「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4月登場,套票今在國際書展開賣。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邀風格迥異的5名導演楊力州、陳傳興、陳懷恩、林靖傑和溫知儀,以影像揭露林海音、周夢蝶、余光中、鄭愁予、王文興和楊牧等6位台灣文學家的神秘面紗。影展共有「兩地」、「化城再來人」、「逍遙遊」、「如霧起時」、「尋找背海的人」和「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共6部紀錄電影。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以「兩地」影像追憶女作家林海音,影片循著她轟動文壇的作品「城南舊事」腳步,橫跨兩岸拍攝;影展唯一的女導演溫知儀,跨國拍攝「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刻畫楊牧的故事,匯集海內外文學對他的評論。導演陳懷恩執導描述詩人余光中的「逍遙遊」,另1名導演陳傳興以鄭愁予為題拍攝「如霧起時」,2片分別曾在去年高雄電影節和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特映;「尋找背海的人」敘述文字挑戰常規的現代主義小說家王文興,由導演林靖傑以結合動畫和實境的方式呈現。陳傳興執導、以高齡90多歲作家周夢蝶為題的「化城再來人」則仍在後製階段。「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自今起預售套票,影展將於4月9日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