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88.jpg 

溽暑,中央大學辦了場王文興國際研討會,兩天議程,唇槍舌戰,王文興老師全程參與,微笑以對。每個晚上,都安排有晚宴,就在第二個晚上,王老師竟在昔日學生的起鬨之下,決定獻唱(師母說,這是王文興這輩子第二次公開唱歌)著名的台灣歌謠「望春風」。

 

「真假的?望春風誒,不是甚麼蘇三起解?」製片南宏發出疑問:「王文興老師不是外省人嗎,七歲來臺,後來都在台大念書教書,台語咁會通?」沒想到,王文興老師的歌唱跟朗讀一樣,充滿魅力,歌聲一起,滿場訝然,準確的閩南語發聲,更令南宏這庄腳囝仔驚艷不已。 

自此之後,成大台文所畢業的製片南宏,一逮到機會便跟老師聊起台灣,每次都被他獨特的見解「驚到」,談日治時代,談國民兩黨,談中國統戰,談本土認同…。對於文學之外的話題,大家都以為老師會話少,沒想到一談起台灣,他竟如此深情,如此熱情健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