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城27.jpg  

真的/我覺得/就在我說/真的我覺得的此刻/我覺得/你就坐在我眼前/對面/明星三樓/左後方/靠牆/最後一個位置上
位於台北市武昌街上明星咖啡廳門口,是周公過去擺書攤的地方。從過至今,每當他到明星咖啡廳坐坐時,所選擇的位置一定是二樓,左後方靠牆的最後一個位置上。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astoria.com.tw/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化城23.jpg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十三日,周公自善導寺回到他的書攤,不知是誰竟將一大把白菊花放在書攤躺椅上,13與菊花皆有不祥的隱喻,但也因此誕生一本《十三朵白菊花》的詩集,《一首十三朵白菊花》的詩。劇組特別於台北市武昌街就是當年書攤所在地,將詩中的描述複製在影像上。

 

化城12.jpg  

不曉得眼尖的觀眾是否還記得影片開場不久即出現的一株小草,它是劇組在休息時意外發現的,當時陽光穿過樹葉落在小草身上,或許因此讓導演聯想起《還魂草》一詩吧!加上地點正好在淡江中學附近的馬偕墓園,距離詩人周夢蝶過去在淡水的居住地很近,不知道他是否曾在此地散步?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1.jpg  

還記得在影片中被王教授稱為天堂的海嗎?那片讓王教授朗讀起《背海的人》一書的海,在宜蘭南方澳的內埤海邊,又稱情人灣,《背海的人》初版封面的設計靈感也是來自於此。
有機會到宜蘭的觀眾,別忘了順道來走走喔!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569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舞台劇1.jpg  

許多觀眾經常會詢問是否有機會能看到影片中《家變》舞台劇的演出。
其實小編曾經在部落格上提過,這齣舞台劇是為了拍攝《尋找背海的人》特別設計的,由劇組與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共同打造,所以只存在於電影中,沒有實際演出版本。不過因為它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因此決定讓大家看看以不同媒材、空間所詮釋的家變畫面。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11/04/post-2205.html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隆3.jpg  

鄭愁予先生大學畢業後,曾在基隆港務局服務過一段時間,在小小的忙碌的港灣內,寫下一系列令人回味無窮的海洋詩。為了捕捉影片中一系列的基隆港景色,工作人員不惜鋌而走險爬上港務局頂樓的氣象站拍攝。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574.html

 

漁市.jpg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米田.jpg  

在拍攝本片時,工作人員特別飛到美國,捕捉在鄭愁予詩中數度現身的愛荷華州玉米田。
而一望無邊的玉米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更多資訊可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ZQggH1eeBQcZPuJ5GQ_kSA--/article?mid=321&prev=338&l=a&fid=5

 

目宿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